SEIZE THE PRESENT, AND 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超好用的商业分析工具-纯干货建议收藏
来源: | 作者:visino | 发布时间: 2021-07-21 | 1536 次浏览 | 分享到:

                                                         来源:西罡投资(xigangtouzi)


1.VRIO:企业经营资源及其应用能力分析

    从经济价值(Value)、稀缺性(Rarity)、难以模仿性(Inimitability)和组织(Organization)4个视角出发分析企业经营资源及其应用能力。


2.3C模型:如何构建企业经营战略

  从与企业经营相关的顾客(Customer)、竞争对手(Competition)、公司自身(Corporation)3个视角分析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KFS),构建企业经营战略。


3.五力分析模型(FiveForcesModel):分析行业竞争现状和市场吸引力模型  

    对5种关键竞争因素进行分析,掌握行业竞争现状和市场吸引力,有助于企业的战略立案。


4.SWOT:四个维度确定企业经营战略

    明确企业的资源优势(Strengths)、竞争劣势(Weaknesses)、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机会(Opportunities)和威胁(Threats)等,将这些因素有机结合起来,以此确定企业经营战略。

5.7S模型:制定企业战略的7要素

    指出企业战略必备的7个要素。大致分为硬件3S(战略、制度或系统、组织结构)和软件4S(价值观、能力或技能、企业风格或经营模式、人才)。


6.PEST:如何分析企业外部环境

    从政治(Politics)、经济(Economics)、社会(Society)、技术(Technology)4个视角分析构成企业组织的外部环境。

7.平衡计分卡(BSC):企业业绩评价维度

  不仅关注财务指标,而且在增加客户、业务流程、学习和成长几方面因素的基础上,使企业业绩评价趋于平衡和完善,利于组织的长期发展。


8.GE矩阵:业务评估模型

    根据长期行业吸引力和竞争力整体(强弱)2项对企业开展的业务进行评估。2项均高时,说明增强;1项低时,说明维持现状;2项均低时,说明需要考虑保持收益的对策。

9.安索夫矩阵:

  一种通过新旧市场组合和产品组合分析企业经营战略的模式。分为市场渗透战略、新产品开发战略、新市场开拓战略、多元化战略4个选项。


10.情景规划(ScenarioPlanning):

  采用情景规划法对几种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立案时,用冲击性和不确定性两个坐标轴对各种扑朔迷离的变化原因进行分析,以此界定关键要素(Scenario Driver)。